关于《他来自深海》的一些说明。

更新:

完整调色盘被屏了,重发了一条:

https://helice.lofter.com/post/3e356a_12ae135ce

----------------------------------------------------------------------


调色盘已发。

https://helice.lofter.com/post/3e356a_12ae18ec7


以下是作者的说明。


木头头:

我先按时间顺序说。今天早上先是看到了一个妹子发了一条私信,内容只有一句话“一条名叫krycek的人鱼byBernice”,然后我就去百度看了,是一篇写得特别好的人鱼文,因为担心看太多以后会不自觉融梗,就没看完,还回复了这位妹子可她没回复我。

午睡起来看到另一个妹子说我抄袭这篇《一条名叫krycek的人鱼》的设定...还有人说我连句子都抄,我就吓傻了。

说实话这篇文我早上到现在还没看完,也没想现在继续看下去,所以到底撞了多少设定我不知道,我现在把我的设定全部放出来,欢迎调色盘

====================

1,灵感来源:《海怪联盟》by天堂放逐者

包括次声波,爪子,牙齿和深海巨怪的设定也是来自这篇文,因为其它二私设太多了,没有采取人鱼吃情绪这个设定,再加上只想沙雕快乐一下,也有把人鱼当成了ABO一样的通用梗的缘故,所以一直没提这个事。如果这件事不对,我十分诚恳的道歉。

2,人鱼设定

整体——虎鲸,包含比例,体重,战斗力。

头发——珊瑚,这个是来自美杜莎的一个梗,美杜莎的头发是蛇,我就想到了珊瑚,加入了神经末梢的设定。做设定的时候有想过触手play,不过介于我的车技...我就闭麦了没再提这个事儿。

鱼鳍——马尾斗鱼,没什么理由就是好看。

其他设定——因为都是卵生,所以还参考了鸟类的求偶行为,比如园丁,琴鸟,孔雀什么的。

3,海洋局和研究院设定

地理位置——西沙,我是海口人私心带大海南出镜。

海洋局和研究院——觉得除了这两种机构也没有其他机构真的有机会接触到神秘生物吧,没太深入去想。

研究院内部——因为海洋生物一定很重,所以设计了内部水路,浅水池和深水池监控补分都是参考的海洋救助中心常规设计。沙滩部分的设计是为了车...要全监控了他们怎么全垒打。

其它设定——随便搞搞没有认真想。

4,人鱼社会设定

最开始的设定是按照《海怪联盟》来的其实……但是因为觉得用太太那么多设定真的不太好就改成了母系社会的设定,又因为自然界雌性普遍固定发情期,很多雄性日常都是互相搞搞(比如狮子),就直接着么设定了……结果真是万万没想到,还是撞上了别人,我还能说什么?

5,就我看到的撞车说两句

这两位妹子提到的文,今天上午我看了一些(刚才说过了),目前我看到的来说,撞车设定是jin液取样这个......这个...我还真说不清楚了。(懵逼脸)

因为一开始开这个文的点就是“双向自以为对方在追求自己结果真的搞到一起了”这个,然后研究了一下,发现要让人鱼误会,取精这个事儿最顺理成章我就用了...就这样。

如果你非问我为啥小白要关灯关监控……你说他一个笑起来都要小猫抹脸的人,你觉得他能当着人民群众去撸一发吗?不关灯符合小白的性格吗?还有海豚,自然界这么喜欢打手枪的的海洋生物就只有海豚了啊,它们可是连基友鼻孔都可以插一发的动物……

如果你非说喂饭梳理这种救助后的常规操作……还有亲自接近大型猛兽喂食被拒绝也是抄袭……我说真的,被救助生物抗食是本能,喂食真的是基本操作啊。另外就算你捡个猫回来,刚开始它不肯吃你准备的食物也是常态吧?所以才设计小白自己吃了一口证明没有毒啊。

所以这一块真的……你还不如说我抄的凌霜的救助过程...顺便还抄了鸟类的求偶过程。

最后说一句,我写文十几年,连题目化用其他人的都会在备注标明出来。如果我想用别人的设定,我就有胆子在第一章写清楚“设定来自XXXX”,难道大家会因为设定来自其他太太就拒绝看吗?标注清楚对我来说根本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不标注等以后被别人扒出来说我抄设定才会有麻烦——这种吃力不讨好的行为我得多煞笔才会做?

因此,如果仅仅因为对方做了一个符合生物学的设定,我也做了一个符合生物学的设定,结果他们长差不多这样,你就认为我抄袭,我也无话好说,并且诚恳的建议你掐我抄新华字典。

以上。

P.S 第一次被屏蔽是在老福特,第一次被人碰瓷“抄袭”也是老福特......还真是心情微妙。

P.S.S 如果撞了设定的文就真的不能写,麻烦大家留言告诉我一声。若是我不懂规矩,该怎么办怎么办,我没有半句抱怨。

P.S.S.S 最后,我话放在这里,如果设定还不够,我也有胆子放出我的全文大纲给你们做调色盘,就算你真要掐我抄袭,也请你在看完我的全文大纲,好好做完调色盘再来掐。


P.SSSSSSS 我发誓这是最后一个PS

本来不想说这个但还是说一句,这位妹子,你喷我“连主角因为和动物发生关系而心理纠结都一样”这个事我坚决不认啊,说了多少次了我这里人鱼是“智慧生物”!!不是动物!!!不是动物!!!!他们在食物链上的地位是完全一样的!!

小白纠结是因为他是“引导者”,人鱼是“被引导者”。就像老师和学生,医生和病人,小白觉得自己是在“权势不对等”的情况下引诱了对方才纠结,而不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居然搞了人///兽在纠结!!


都说了我玻璃心,真的会哭的。

评论(2)

热度(193)

©优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