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技能为负值的我最近在想一个剧版完结后的AU:赵云澜灵体化为灯芯后被神秘力量丢到不同宇宙里拯救世界同时寻找能够属于自己的沈巍。

设定来自Star Wars的QO神系列Riding the Wheels of If。


每到一个宇宙里镇魂灯就化为赵云澜的身体,要是身体死了就会变回镇魂灯,保持灵体脱出的状态直到镇魂灯带着他再跳转。

 

第一个宇宙里他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夜尊,万般愤恨涌上心头扑过去就想杀了夜尊,结果被从来不认识赵云澜的沈巍为了保护弟弟杀了……


也会有别的宇宙,夜尊不是坏人不是大boss。甚至有沈巍才是大boss的宇宙……当年因为昆仑身死,毁掉大封放鬼族横行人间,为了拯救世界,必须杀了如今的真·鬼王·沈巍。

鬼王沈巍摸着赵云澜的脸,狠狠地盯着他说:“苍生?万物?比起你那算什么?当年我就说过,你要是敢死,我就劈开大封,杀完世上所有的人,屠尽所有活物,让山不绿、水不流,满地尸骸,千里没有人烟,可是你还是死了,我也真的说到做到。现在不过再做一次,比当年倒还容易些。”

 这个沈巍,可能有负于世间所有的生灵,他们枉死的性命,一条条都要算在他的账上。但是他唯一不曾负的,就是赵云澜。可是偏偏要杀他又能杀他的,也只有赵云澜。

 

还有一切都很好,只需要少许修正,让赵云澜很想留下的世界,但是镇魂灯控制着跳转宇宙直接把他带走了……


嗯,认真要写是不可能的,就……胡扯个开头吧。

 


 

赵云澜的意识又一次醒过来。

 

在镇魂灯里没有衡量时间的方法,不知过了多久。

 

灵魂化为灯芯受烈焰灼烧确实难受,没有身体对极端疼痛加以感官隔绝,每一分烫烙的炙热都直接印在灵体上。幸好还会时不时失去意识,赵云澜心想,要是一直清醒着,说不定哪时候就发疯了。不过就算发疯了,灵体也还在,灯也会亮着吧。

 

他醒过来的时候,为了缓解痛苦,总会忍不住回忆一下以前的事。可是每次回忆着,最后都会想起那个约定。

 

——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真的还能再见吗?

 

“如果要拯救世界去找他,你愿意吗?”

 

烈烈燃燃的火焰中仿佛有一个声音。

 

这问题也太白痴了吧,赵云澜昏昏沉沉地腹诽。当然愿意啊。还不如问如果要毁灭世界去找他自己肯不肯呢……

 

“一约既定,时空无碍。”

 


评论(2)

热度(4)

©优伶 | Powered by LOFTER